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程介紹

一、宗旨

    根據Forrester預測2020年,世界上物物互聯的業務,跟「人與人通信」的業務比例將達到30:1。物聯網技術與產業創新應用的來臨衝擊對於企業已是兵臨城下的局面。因應全世界物聯網技術發展與應用之趨勢,物 聯網技術應用的潛力無窮,應用範圍遍及製造、物流、醫療、運輸、零售、國防等,若將物聯網技術與商業流程及應用加以整合,便能有效的改變現有的製造業、零售業者與供貨、配送等夥伴的供應鏈管理,其市場規模將持續成長,商機可不斷湧現。台灣位居全球重要供應鏈的一環,希望藉由設置並推動「物聯網產業創新應用學程」,培育國內產業在投資開發及整合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所需人才,達成具「研發設計」、「創新應用」之人才,並提昇本校學生該產業之競爭優勢。

二、依據 

   依104學年度第四次教務會議議程及「長庚大學學程設置原則」辦理。

三、目的:

希望藉由申請並推動「物聯網產業創新應用學程」,加強大學部學生對於物聯網技術及產業創新應用領域的專業智能與技術,培育具備跨領域、系統整合能力之人才,並且輔助他們取得「物聯網產業創新應用學程」認證,提昇其競爭優勢。本校有很多具有物聯網科技以及產業創新應用領域方面專長的教授群,可藉由本學程的推動,將整合、凝聚並提昇本校在物聯網產業創新應用學程領域的研究與教學能量。

 

本院將定期舉辦說明會及座談會,以說明本學程之相關修業規定、課程規劃及申請流程。